7月30日,雅江县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专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钟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
县卫健局汇报了医共体建设情况及近期考察调研情况,县委编办、县人社、县医保部门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县人民医院作了交流发言,相关县领导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要强化组织架构建设。构建“1+3+N”县乡村三级统筹体系,推进人财物统一管理。县委编办、人社部门需借医共体打破部门界限,盘活县医院、中藏医院等机构编制;推动资源互通与设备、技术、服务下沉。要分层推进提能行动。管理及高职称人员实行“坐诊制”,深度参与临床;骨干医生通过“请进来带教+送出去培训”,常态化赴上级医院进修;青年医生开展本土化培训,聚焦常见病诊疗;基层强化乡镇卫生院能力,梳理回收闲置设备并培训操作。同时,跟踪培养50名定向医学生,明确回乡服务导向,构建人才良性循环。要做好提标行动。县医院等机构要定目标、明特色,力争单项指标省州前列;县卫健局、数据局协同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探索医疗数字化应用。
会议强调
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合力推动任务落地;要清单化推进工作,明确节点与目标;强化统筹协同,促进城乡资源整合与乡村一体化,优化服务共享机制;要突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机制以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
县领导王强、洪东斌、黎华参加会议,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