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江县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专题会
2025-07-31 15:56:10
来源:
微雅江
阅读数:
109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7月30日,雅江县召开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专题会,县委副书记、县长钟色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

县卫健局汇报了医共体建设情况及近期考察调研情况,县委编办、县人社、县医保部门结合工作职责汇报了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县人民医院作了交流发言,相关县领导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强化组织架构建设构建“1+3+N”县乡村三级统筹体系,推进人财物统一管理。县委编办、人社部门需借医共体打破部门界限,盘活县医院、中藏医院等机构编制;推动资源互通与设备、技术、服务下沉。分层推进提能行动管理及高职称人员实行“坐诊制”,深度参与临床;骨干医生通过“请进来带教+送出去培训”,常态化赴上级医院进修;青年医生开展本土化培训,聚焦常见病诊疗;基层强化乡镇卫生院能力,梳理回收闲置设备并培训操作。同时,跟踪培养50名定向医学生,明确回乡服务导向,构建人才良性循环。做好提标行动县医院等机构定目标、明特色,力争单项指标省州前列;卫健局、数据局协同推进数字化平台建设,探索医疗数字化应用。




会议强调


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合力推动任务落地;清单化推进工作,明确节点与目标;强化统筹协同,促进城乡资源整合与乡村一体化,优化服务共享机制;突出应急能力建设,完善机制以应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


县领导王强、洪东斌、黎华参加会议,相关县级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