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江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2年基本药物补助资金)
2023-05-30 16:46:08
来源:
雅江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2022年中央、省、州、县按照我县常住人口分级配套项目资金。用于全面推进我县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对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村卫生室给予补助,支持国家基本药物制度在村卫生室顺利实施。保证所有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国家基本药物制度;

(二)项目绩效目标。

通过每年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施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的投入,完善财政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                                                                             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筑牢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底,实现医改“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 的目标。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

该项目资金计划119.36万元。实际到位119.36万元其中:中央71.32万元、省10.2万元、州级10.24万元、县级配套27.6万元。

2.资金使用。2022年实际支出119.36万元,资金开支用于药品采购量和销售量核定补助分配额度村医补助。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严格按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设立专账核算,保障资金专款专用。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比例100%,村卫生室国家基本药物覆盖率100%。

2)质量指标:实施基本药物制度目录药品质量合格率100%

3)时效指标:资金到位率100%,严格按照计划实施基本药物制度。

4)成本指标:严格按照资金的实施方案完成。

(三)项目效益情况。保证药品安全、有效、经济。降低患者的医疗费用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四)相关建议。

附件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附件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附件4: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