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江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2雅江县基层医疗卫生能力提升建设项目)
2023-05-30 16:48:20
来源:
雅江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8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项目概况

根据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委员会关于转发(关于印发2022县域医疗卫生机构能力建设项目实施的通知的通知》及甘孜藏族自治州财政局 甘孜藏族自治州卫生健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中央补助资金的通知》(甘财社[2022]21文件的部署为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集中度和使用效益,呷拉镇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医疗设备设施配置预计投入资金100万元。

(一)项目资金申报情况。

申报及批复程序符合财政资金管理办法。

(二)项目绩效目标。

通过专项预算项目经费支持,加强诊疗设备配置、重点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大幅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急诊急救能力、提高高原病诊治能力,同时满足川藏铁路建设者职业健康、高原反应及其他疾病医疗保障需求,促进基础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三)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

该项目预算均为财政资金投入,无其他资金来源。项目具有公共性,属于公共财政支持范围,项目筹资渠道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筹资结构合理,资金来源渠道明确,各渠道资金到位时间、条件能够落实,财政资金支持方式科学合理。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

2022年中央预算下达资金100万元。

2.资金使用。

2022年度实际支付资金99.79万元主要用于支付医疗设施设备采购款。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建立健全了资金申请、核实、拨付的财务管理制度。机构设置比较合理;计核算及账务处理及时有效。对照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严格执行了财务管理制度、财务处理及时、会计核算规范等。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提高资金使用集中度和使用效益,呷拉镇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医疗设备设施配置预计投入资金100万元。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2022年12月完成该项目的采购项目工作。

(二)项目效益情况。

通过专项预算项目经费支持,加强诊疗设备配置、重点专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大幅提升基层医疗机构急诊急救能力、提高高原病诊治能力,同时满足川藏铁路建设者职业健康、高原反应及其他疾病医疗保障需求,促进基础医疗机构高质量发展。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无。

相关建议。

无。

附件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附件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附件4: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