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江县卫生健康局 关于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报告 (2022计划生育三项制度)
2023-05-30 16:49:15
来源:
雅江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16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资金申报及批复情况。

2022年,县计生办按照所需预算资金逐项进行申报并填写《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2022年县财政及时下达我县计划生育三项制度资金123.59万元。未涉及预算调整,符合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

(二)项目绩效目标。

2022年中央财政补助75.12万元,地方财政资金补助48.07万元,其他资金补助0.40万元,年度资金总额123.59万元为进一步加强我县计划生育专项转移支付资金,严格按照计划生育项目实施要求,认真开展自评工作,我县在计划生育四项制度实施过程中,创新制约与监督机制,严格实行了“四权分离”,即由卫健局负责三项制度资格确认,财政部门负责资金管理,纪委监察部门和广大群众负责监督,形成了各部分各司其职,相互支持,相互制约,立体联动的格局。按照我县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工作规范,资金下拨后,委托第三方机构农行代发并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受奖对象手中。

(三)项目资金申报相符性。

县计生办按照前期申报资金采用实报实销设定合理的项目绩效目标,保证相关性、完整性、与预算匹配性,有效的节约资金,并保障资金落实到位。

二、项目实施及管理情况

(一)资金计划、到位及使用情况。

1.资金计划及到位。

财政已将123.59万元全部下达卫生健康局2022年特别扶助60人,其中55人为子女死亡,另外5人为独生子女伤残,子女死亡的2022年1-6月享受5160元扶助金,7-12月享受6000元扶助金;子女伤残的2022年1-6月4080元扶助金,7-12月4740元扶助金;共支付项目资金65.43万元;奖励扶助600人,每年960元,共支付项目资金57.6万元;独生子女45户,每户每年120元,共支付项目资金 0.54万元。

2.资金使用。

按照计划生育项目实施要求,严格实行了“四权分离”,即由卫健局负责三项制度资格确认,财政部门负责资金管理,纪委监察部门和广大群众负责监督,形成了各部门各司其职,相互支持,相互制约,立体联动的格局。按照我县计划生育利益导向工作规范,资金下拨后,委托第三方机构农行代发并通过一卡通发放到受奖对象手中。

(二)项目财务管理情况。

在资金管理上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管理制度,落实配套资金,定期调度资金拨付情况,提高预算执行效率和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财政资金使用安全逐步通过一卡通发放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该项目组织管理结构及具体实施流程,由我办具体负责组织和实施、执行相关管理制度,严格按照经费使用流程办理。

三、项目绩效情况

(一)项目完成情况。

1)数量指标2022年奖励扶助应发600人,实发600人;特别扶助应发60人,实发60人,独生子女应发45户,实发45户。

2)质量指标通过下乡及各乡镇广泛宣传计划生育三项制度政策,符合条件申报对象覆盖率100%。

3)时效指标:严格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4)成本指标:严格按照成本指标合理合规完成。

(二)项目效益情况。从项目经济、社会、生态、可持续效益以及服务对象满意度等方面对项目效益进行全面分析评价。

1)社会效益社会稳定水平逐步提高,家庭发展能力逐步提高。

2)可持续影响:解决农村独生子女和双女家庭的养老问题,提高家庭发展能力,改善计划生育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引导和帮助计划生育家庭发展生产。

四、问题及建议

(一)存在的问题。

(二)相关建议。

附件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xlsx附件2: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附件4:项目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