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雅江县卫生健康局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报告
2023-05-30 16:52:50
来源:
雅江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3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一、部门(单位)概况

(一)机构组成。

雅江县卫生健康局下辖:雅江县县人民医院、雅江县疾病预防中心、雅江县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雅江县中藏医院和16个乡镇卫生院(包括一个分院)

(二)机构职能。

1、组织拟定全县卫生健康、中藏医药发展的政策。制定全县卫生健康、中藏医药技术规范并组织实施。统筹规划全县卫生健康资源配置。

2、牵头推进全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研究提出深化改革重大政策、措施的建议。

3、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建设。制定并组织实施推动卫生健康公共服务提供主体多元化、提供方式多样化的政策措施。

4、负责制定全县疾病预防控制规划、免疫规划以及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艾滋病等重大传染病、寄生虫病、地方病等公共卫生问题的干预措施。

5、依照国家检疫传染病和监测传染病目录,参与开展检疫监测工作。

6、贯彻落实国家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负责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工作。承担全县老龄工作委员会日常工作。

7、贯彻落实国家药物政策和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组织实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开展食品安全企业标准备案。

8、负责全县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人口监测预警,研究提出人口与家庭发展相关政策建议,完善计划生育政策。指导全县计划生育协会的业务工作。

9、指导县卫生健康工作。指导基层医疗卫生、妇幼健康服务体系和基层卫生队伍建设。推进卫生健康科技创新发展。

10、负责县确定的保健对象的医疗保健工作。

11、参与拟订全县中藏药产业发展、重大中藏医药项目的规划并组织实施;组织开展保护全县濒临消亡的中藏医诊疗技术和中藏药生产加工技术相关工作。

12、依法依规履行卫生健康行业安全生产监管职责。负责职责范围内的生态环境保护、审批服务便民化等工作。

13、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14、职能转变。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推动实施健康甘孜战略,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促健康、转模式、强基层、重保障为着力点,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卫生健康服务。

(三)人员概况。

我局核定编制人数:340人;其中:卫健局行政编制人数7人、工勤编制人数1人、局事业编制人数3人、执法大队5人、红十字会编制人数3人、乡镇卫生院编制人数131人、保健院编制数30人、疾控编制数30人、县医院编制数100人、中藏医院编制数30人。

我局2022年年末实有总人数291  其中:行政人数6人、参公人员5人、工勤人数5人、局事业数3人、乡镇卫生院127人、保健院27人、疾控25人、县医院69人、中藏医院24人。人员情况有新分、调入、退休人员。

二、部门财政资金收支情况

(一)部门财政资金收入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总计10607.13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84.06万元,占收入6.45%;卫生健康支出8766.14万元,占收入82.64%;住房保障支出456.93万元,占收入4.31%;其他支出700万元,占收入6.6%。

(二)部门财政资金支出情况。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10607.13万元,与2021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93.06万元,上升18.54%,主要变动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1)2022年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60.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831.5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1099.06万元、津贴补贴1673.12万元、奖金80.2万元、绩效工资1480.98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460.03万元、职业年金缴费57.56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169.51万元、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53.38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18.66万元、住房公积金456.93、医疗费19.56万元、其他工资福利支出103.97万元、生活补助145.02万元、奖励金0.1万元、抚恤金10.5万元、其他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万元。

  公用经费129.21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35.53万元、手续费0.07万元、印刷费6.13万元、电费2.58万元、邮电费10.69万元、差旅费12.67万元、维修(护)费4.29万元、租赁费1.08万元、公务接待费1.76万元,工会经费5.3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修(护)费16.18万元、劳务费7.8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06万元。

2)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项目支出4646.34万元。

三、部门整体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一)部门预算管理。

在项目评价过程中,我单位严格清理核查了明细账、记账凭证、预算情况、预算批复等资料,对我单位的基本情况、部门整体支出情况等进行核实,并对部门整体支出的绩效情况进行了评价。

(二)结果应用情况。

我单位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绩效自评公开、及时反馈整改评价结果等情况,加强我单位项目绩效自评。

四、评价结论及建议

(一)评价结论。

通过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情况进行评价,2022年总体预算完成率较,各项目完成情况以及绩效评价指标完成情况良好。     

(三)存在问题。

1、预算编制项目部门经济科目未细化、不够准确。

2、项目资金支付时部门经济科目调剂不够详细,造成其他商品服务支出占比增加。

(三)改进建议。

1、加强预算资金使用的,加强预算绩效项目完成。

2、加强预算项目部门经济科目细化。

3、加强项目资金按照时间进度完成、支出时严格按照支出科目进行调剂,减少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的占比。

4、加强预算项目的开展,严格按照项目绩效评价完成。 

附件5:雅江县卫生健康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自评表.xlsx附件7:雅江县卫生健康局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评价指标体系.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