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全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工作会在康召开
2023-03-30 09:00:18
来源:
雅江县人民政府
阅读数:
20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温馨提示: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30日,全州司法行政暨党风廉政工作会在康召开。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李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2年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工作。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州司法行政工作在州委、州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司法厅的大力指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忠诚铸魂、铁纪担当”专项活动为契机,以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和坚实法治保障为重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一个统筹、四大职能”作用,在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福祉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特别是在法治宣传教育、特殊人群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发展。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孜开局起步的重要一年。全州司法行政系统要坚定政治站位,紧扣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条主线”,结合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部署要求,持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 。要围绕中心大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谱写好发展和安全“两篇文章”,助力甘孜现代化建设,服务保障“两区三地”建设。要紧扣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全面加强法治建设统筹,在改革创新中解决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

会议要求,要强化担当作为,完成好“三项重点任务”。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在推进甘孜现代化建设中的战略定位、角色定位和职能定位,结合实际研究制定“任务书”“时间表”“施工图”,统筹推进法治甘孜建设、法治政府建设、法治社会建设“三项重点任务”。 要坚持党建引领,建设好“四项工程” 。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深入推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司法行政队伍建设、工作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四项工程”,着力锻造模范政治机关、过硬纪律部队、时代法治精兵 。

会上,书面传达了全国、全省司法行政工作会议精神 ,相关县(市)司法局作了交流发言。

州法治政府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州司法局、海管局及各县(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